广西监管局召开签派技能竞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为深化辖区签派员资质能力建设,回归签派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先进,近日,广西监管局组织北部湾航空、南航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召开2020年广西辖区飞行签派技能竞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会上,该局首先回顾总结了本次技能竞赛,对获得佳绩的团体队伍和个人进行了荣誉表彰,对他们在整个竞赛过程中展示出的优良作风和过硬的技术本领表示肯定,同时对竞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督促各单位持续做好飞行签派员的培训工作,强化规章体系、飞行程序与运行标准、航空气象、航行情报、飞机性能、航行新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学习提升,注重实际案例的剖析研讨,组织专题学习。各单位反思竞赛中暴露出的不足和短板,并从三基建设、班组建设、理论联系实际运行等方面为签派员的学习成长建言献策。

  广西监管局禤宁明副局长就落实民航局“三个敬畏”讲话精神,结合近期安全整顿工作,对下一步运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运控单位要深入做好竞赛的各项总结,通过以赛促练的形式,查找能力短板问题,意识到差距;二是做好培训,民航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人才队伍,通过竞赛,多措并举,在辖区运控系统中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提升风控能力,要时刻牢记“运控就是控风险”,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加强班组建设,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四是精益求精,常抓不懈,各单位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学习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精神,努力践行当代民航精神,防止麻痹大意,盯好每一个航班,抓好每一个环节,确保民航广西辖区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