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航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随着湖北战“疫”胜利曙光初现,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序推进企业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为使辖区民航企业早日恢复正常运行,民航湖北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及时下达第8号工作指令,要求辖区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辖区民航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指令指出,各单位应按照各级防控指挥部的指令要求,系统制订复工总体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员工顺利复工到岗。应做好场所消毒、员工防护、旅客检测、隔离安置及应急处置,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及输入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指令要求各单位应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法定自查,做好复工复产风险评估,梳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完善SMS安全管理体系。对于暂停运行期间凸显的各类问题及前期仍未完成的整改项,务必在复工复产前完成隐患治理和整改闭环,确保不带病恢复生产。

  指令强调各单位应加强专业人员资质管理工作,开展员工返岗安全教育,保证上岗人员健康状况、资质有效性及岗位技能熟练度满足安全复工复产要求。各单位应全面掌握专业人员体检合格证及资质有效性情况,防止员工因脱离岗位时间较长导致工作状态未恢复、业务技能生疏等问题发生。对于目前复训及保持近期经历困难的飞行人员,公司应及早制定应对措施,有序合理的开展必要的训练,应优先保证运行资质可持续保持人员的训练。确保人员资质及飞行技能熟练度满足恢复运行要求。

  同时,要求各单位应加强对航空器、运行控制系统、信息机电系统、运行设施设备、安保安检设备及应急保障装备的检修和维护保养,及时排除故障及隐患,保证各类运控系统、设施设备满足复工复产条件。

  指令最后指出鄂州、荆州、宜昌等机场工程指挥部要保障促进重大项目有序开工复工,加强监管,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