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航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专业人员资质管理工作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落实民航局党组提出的“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工作要求,坚守安全底线,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交叉传染的风险,保持专业人员的资质水平,保证运行安全正常。近日,民航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7号工作指令,全面督导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机组、维修和签派人员资质管理工作。

  指令要求辖区各单位应按照民航局《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机组、维修和签派人员资质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民航中南局关于加强在疫情防控期间飞行人员资质管理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减小疫情传播的可能性。专业人员资质管理工作应严格按照民航局许可的方式实施。优先完成保持资质所必须的培训及检查,突出重点,确保培训质量。各单位可组织远程培训、并对培训形式、内容、大纲符合性进行评估,对培训质量负主体责任。各类资质有效期延期方案按民航局通知执行,资质过期及培训不合格人员禁止上岗。并做好培训和考试的记录存档以备局方检查。

  同时要求各单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运输公司应参照《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要求加强防护,做好对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持有人的健康监测工作。对于身体状况不符合规章标准的,应立即停止履职。对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员要及时隔离治疗并上报管理局,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病毒在企业内部扩散。

  指令强调,各公司应尽最大努力保持飞行人员的资质持续更新和飞行技能熟练度,充分考虑疫情对专业人员资质管理工作造成的影响,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变化,有序合理的调整培训计划,尽可能减轻疫情对公司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合理安排训练计划,如飞行人员近期经历难以满足,可考虑以本场训练的方式满足资质及技能要求。各公司应全面掌握专业人员资质有效性情况,及时加强人力资源的评估预警,每月将训练及人员资质变化情况报民航湖北监管局备案。

  最后,民航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肯定了通航单位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展现出的良好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通航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多次勇挑重担出色完成了支援任务,指挥部要求各通航公司应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员工防护,认真研判分析各类运行风险及复杂天气形势,强化规章意识 、底线意识、红线思维,按章操作,确保飞行安全,为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