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督促辖区机场采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广东监管局积极督促辖区各机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强化各类防控措施,做好对重点区域及重点航班的管控工作。

  广东监管局就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辖区机场做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要求,深入查找疫情防控风险点,制定精密有效措施及工作程序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航班管控。按照固定机位、固定保障设备、固定工作流程的要求保障重点航班;二是要继续加强机场重点区域的通风、消毒及旅客体温检测等工作,尤其是航站楼、航空器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加强重点岗位的健康防护,配发足够的防护用品,督促一线员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三是要完善疫情信息报送机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跟进重点航班到港情况。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落实,把控每一个环节,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

  后续,广东监管局将依据民航局、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疫情发展和机场运行情况,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