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辖区UTMISS系统数据上线试运行

  为促进该系统数据上线试运行平稳有序,规范无人机飞行申请审批,海南监管局召集民航二所、三亚监管局、海南空管分局、三亚空管站、海南通航飞行服务站等单位于近期召开UTMISS系统使用说明会。

  会上,海南监管局介绍UTMISS系统整体建设动态和进展,表示目前已完成数据引接和相关方案的制定。民航二所主要就系统管理端的账号类别、登录方式、飞行计划申请流程、信息公告等功能作了介绍和说明。参会代表就UTMISS系统操作及有关细节开展研讨。

  最后,海南监管局根据会议研讨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民航二所根据参会代表的建议,持续完善系统界面布局和操作流程;二是 UTMISS系统运行机制和相关操作手册要同步配套;三是要善于经验总结,累积试运行期间的运行数据和实践经验,为系统正式运行夯实基础;四是加强宣传推广,提高公众法治意识,引导无人机用户合法规范飞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