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广西辖区举办航空安全员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推进广西辖区空防安全“三基”建设,提高航空公司安保能力水平,打造忠诚担当、素质过硬的安全员队伍,11月7日-8日,广西监管局联合桂林监管局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成功举办了首届广西辖区航空安全员业务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由广西监管局和桂林监管局主办,北部湾航空承办,南航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桂林航空协办。特别邀请了中南局公安局、海南监管局空防处、深圳监管局空防处的专家组成裁判组 。 竞赛为期两天,主要包含空防理论知识、综合体能五项(卧推+折返跑+ 3000米长跑+约束嫌疑人+搜查嫌疑人)、客舱应急处置三个科目,客舱应急处置作为压轴项目,参赛选手在无脚本的情况下对客舱内突发事件进行即时应对和处置。三个科目全面考查了航空安全员体能、理论知识、模拟处突的综合能力,对各单位的日常训练、组织管理进行了检验。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一方面充分展现出各单位在安全员训练工作中的特点和优点,展现了广西辖区航空安全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业务精英和骨干;另一方面各单位积极组织参赛,比学赶超,以赛促练、以赛促学,进一步夯实了辖区空防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