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召开2019年中期工作研讨部署会议

  结合全年工作计划及近期辖区安全形势,7月22日,广东监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中期工作研讨部署会议,会议由范永平局长主持,监管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各处室对本专业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随后围绕安全监管、行政许可、支部建设、主题教育、行政管理等各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研讨部署。会议强调指出,2019年上半年,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监管局完成了繁重的监察和各项许可任务,充分体现了广东辖区体量大、任务重的特点,较好地保障了广东辖区民航安全运行的平稳可控。

  下半年,广东监管局要在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前期开展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下一阶段要着重找差距抓落实。要结合监管局作风建设年、纪律教育月和五个专项治理等,认真开展好辖区主题调研、党委民主生活会等系列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二是要提前部署,做好迎接建国70华诞、两航起义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重大节庆保障工作。同时要积极准备,组织好监管局相关庆祝活动。三是要关注辖区安全运行态势,做好行业改革发展引领。重点针对南航大运行、南航股份航线维修许可整合、海航资金链动荡对运行安全影响以及台风复杂天气、暑期旺季运行等多方情况,抓好安全监管和运行保障工作。四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监管局细化194条措施中尚未完成的31条措施,以及监管局制定的辖区五个方面25条突出安全风险清单,重点督促企业抓好对监管局发现问题的后续整改落实,提升问题实际整改落实率,更好地保障企业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