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部署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6月3日,湖南监管局召开工作会,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分析了湖南辖区航空安全形势,部署近期航空安全重点工作。 

  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主题,加强督导。5月底,湖南局印发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六抓”为重点内容,即抓责任落实、抓规章标准、抓安全诚信、抓资质能力、抓系统管理、抓技术创新,要求辖区各民航单位要紧扣主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二是要继续抓好安全整顿深化工作,确保整顿取得实效。根据《民航湖南地区安全整顿工作方案》,6月的重点内容是强化教育,巩固提高,该局要求辖区民航单位全面核查验证各项隐患风险的整改防控情况,并广泛开展安全宣讲教育活动,切实巩固安全整顿成果。湖南监管局将及时督导整顿工作,并视情采取相应措施跟踪督办。

  三是要积极做好雷雨保障工作,切实承担起航班正常监管责任。辖区民航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雷雨天气下的保障工作,扎实落实民航局吕尔学副局长在雷雨保障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

  四是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好下半年工作。该局要求各处室对照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上半年工作回顾和梳理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五是要统筹兼顾,确保监察员法律持续培训和日常监管工作两不误。

  六是要提前学习,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准备工作。近期,党中央已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这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湖南监管局将按照党中央和民航系统统一部署,提前学习,精心做好活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