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迅速落实气象预报规范宣贯视频会议要求

  5月6日,中南局组织召开《民用航空气象预报规范》宣贯视频会议。为更好地落实会议有关要求,督促做好湖北地区民航新气象预报规范各项准备工作,湖北监管局会后迅速行动,召集湖北空管分局、湖北机场集团、各中小机场、各航空公司等相关人员,明确具体工作任务。

  《民用航空气象预报规范》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的是让气象预报业务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与现行预报行业标准相比,变化较大。会上,吕忧副局长要求各单位要“明确任务抓节点”、“明确责任抓人头”,分管领导要提高政治敏感性,亲自过问;机场集团要加强指导,与支线场站能力提升工作相结合;严谨、严格、严肃,确保各单位按时完成相应工作,以高度责任心确定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发展目标,积极推动预报能力建设,为航空安全、顺畅提供保障。

  目前,距离新规范实施日不足两个月,湖北监管局要求各单位抓紧准备,积极落实中南局视频会议要求,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组织全面宣贯。各单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特别要注重加强对用户的培训,对于理解上容易产生误解的条款要着重讲解。二是加强问题收集。对于新预报规范,理解上有争议的、标准上有疑问的,各单位统一收集、尽快上报,在新规范实行前予以明确,务必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做好执行准备。要按照管理局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培训考核、运行手册更新、发报平台试运行等各项工作,主动向监管局报告工作进展。尤其是要对新预报软件试运行、新旧软件切换方案、应急处置措施等做周密部署,把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紧抓实抓具体,做好安全评估、规避变更风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