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推进“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调研工作

  今年以来,湖南监管局积极响应中南局推出的“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活动,积极发动全员参与,深入推进调研研究。前三季度,该局共完成调研文章17篇,占中南局调研文章的27%;其中有8篇文章入选中南局前三季度优秀成果展示,占中南局优秀成果的25.8%。   

  湖南监管局历年来十分重视调查研究,始终保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的优良传统。今年以来,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活动。

  一是积极谋划。该局将该项工作列为“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整改提升的重要任务,年初即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工作的通知》,从选题到考评闭环管理周密部署,要求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特色和业务侧重,精心组织,多出精品,力争以调查助推工作,以研讨促进交流。

  二是定期督办。该局明确了专人负责该项工作,随收随报,定期统计,并结合中南局每季度《情况通报》集中刊发情况进行内部通报并督办,在局内部掀起调查研究的热潮。

  三是力求务实。该局一线监察员着眼于本专业、本岗位实际,从细处入手,围绕企业法定自查、无人驾驶航空器监管、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对策研究、集中制作气象预报等重点和热点话题展开调研和深入思考,调研问题以小见大,调研内容细致扎实,思考建议有理有据,展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下一步,湖南监管局将继续坚持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推进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进湖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