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大力推进辖区航空公司安全绩效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航提出的“安全隐患零容忍”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民航安全绩效管理推进方案》和中南局《关于全面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提升辖区航空公司安全管理体系(SMS)效能,持续完善安全绩效管理机制,湖南监管局今年指导南航湖南分公司开展安全绩效管理工作。

  一年来,该局各专业处室全面树立安全绩效管理思维,切实转变安全监管理念,按计划扎实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各项工作,帮助公司初步形成了安全绩效管理工作方法,突出重点风险的管控,有效的促进了SMS和风险管理的落地:一是抓组织管理,搭建安全绩效管理体系。该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组,督促公司对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和流程进行梳理,制定了《南航湖南分公司安全绩效管理总体方案》和工作推进计划;二是抓项目推进,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按照安全绩效管理工作推进计划,该局对公司安全绩效管理各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督促公司对各阶段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梳理和自审,不断完善SMS体系,强化安全生产过程控制,提高安全裕度;三是抓过程管理,确保安全绩效取得实效。该局对公司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情况进行动态监督、月度总结和定期检查讲评制度,实时掌握公司安全运行状况,提出安全建议,不断完善安全绩效管理机制,改进安全绩效管理政策、程序和标准,优化调整安全绩效管理监控指标,确保安全绩效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