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促进《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规定》落实落地

  《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规定》(CCAR-398)自2018年3月16日起实施。实施以来,湖北监管局先后以集中宣贯、重点单位宣贯等方式组织辖区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各单位紧紧扭住安全系统性这个牛鼻子,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以提升民航企业安全自我管控能力为目标,深入开展危险源的评估、预防和纠正,持续提高安全绩效水平。

一是深入开展SMS建设,提升企业自我管控、安全风险识别与化解能力。二是深入开展文化建设,加强安全基础理论、民航专业知识、管理技能和法律法规规章的培训,形成“我要抓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三是深入开展手册建设,把各级电报、指示、要求转化为可操作的办法,细化为工作流程,固化到《工作手册》中。四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要求全员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行为诚信正。五是深入开展安全体系建设、诚信文化建设、规章手册建设、管理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建设,不搞一阵风、“以文件落实文件”,防止“口号化”“空对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