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部署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近期,湖南监管局组织召开了10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会上分析了辖区9月份航空安全形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接见川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近期民航局、管理局重要文件,对近期辖区重点安全风险进行分析。

  为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平稳可控,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头的工作,通过不同形式落实到党委,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位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和民航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切实把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迅速制定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实施方案以及中南局110条具体落实措施的行动方案。对民航局26 条措施以及中南局110条措施进行逐一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明确具体落实行动措施、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形成闭环管理。可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的,要纳入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写入安全管理手册;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结合企业法定自查工作制度,继续开展安全大检查以及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至11月底。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主要领导、分管安全领导和其他领导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要求,持续开展领导带队检查,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隐患要负责落实解决,要避免走形式、走过场;四是加强季节性突出风险防控工作。要做好冬春航班换季保障的各项工作,根据十月份气候特点和换季航班时刻调整,排查危险源,完善预案修订和人员培训,确保换季航班运行的设施设备的适用性和可靠性,确保人员从思想上和技术上做好准备,确保换季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