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五步并举”顺利完成SES行政相对人注册

  按照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开展民航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SES)行政相对人注册工作的有关要求,广东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扎实落实,日前,顺利完成辖区共计103家行政相对人的注册、审核工作。

  SES系统是行业监管执法模式调整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SES系统上线运行将进一步提高监察员行政执法质量和效率,也将为行政相对人提供更多的便利。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按照民航局总体部署和管理局工作安排,广东监管局“五步并举”顺利推进注册工作全面落实:一是迅速传达工作要求。根据民航局、管理局两级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制发了监管局通知文件,进一步细化、明确注册主体、资料清单、时间节点、对接联系人等相关事项,并逐一核实确保通知到位,为注册工作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强化内部协同配合。因本次注册工作涉及辖区所有行政相对人,但监管局发文序列并不包括所有,监管局各业务处室积极配合,协助完成所有行政相对人名单汇总、核实及通知等工作,确保此次注册工作全覆盖。三是仔细做好审核验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相对人的网上申请及相关纸质材料进行细致核查,逐一“过关”,对资料不完善、不规范等情况及时予以反馈、跟踪。四是耐心开展咨询指导。此次注册工作为今年执法模式改革的全新工作之一,涉及面广、内容较多,针对各单位反馈问题,积极做好解答、释疑,确保注册工作准确无误。五是切实注重轻重缓急。此次涉及需注册单位百余家,数量大、时间紧,监管局对运输航、通航、机场、空管、油料、维修等常规单位开展重点督导,兼顾对飞行程序设计等单位及时提醒督促,有效确保了辖区103家行政相对人顺利完成注册工作,为后续SES系统上线运行、提升执法效能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针对新成立单位,广东监管局将及时做好通知、补录等工作,并按照民航局、管理局要求,适时做好SES系统上线筹备及后续运行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