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宣传贯彻通用航空“放管服”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规范通用航空安全监管工作,切实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工作要求,9月6日下午,三亚监管局组织全局公务员开展集中学习,宣传贯彻民航局、管理局关于通用航空“放管服”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首先传达了民航局《关于严格落实“放管服”要求 规范通用航空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及管理局《中南局关于着力深化“放管服”工作进一步梳理和规范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全局监察员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要吃透法规规章,确保执行到位。会议最后,三亚监管局局领导结合文件精神对三亚辖区通用航空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基本原则,严格依法依规、按章办事,准确把握许可条件与标准,杜绝变相增加行政相对人义务的现象发生。二是要严格对照执行管理局下发的两个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明确审批依据和审批内容,定期开展行政许可标准化自查工作,并做好台账记录。三是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工作职责、程序以及时限等相关要求,结合近期开展的基层执法人员“吃拿卡要”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随时接受行政相对人的监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