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认真总结安全大检查阶段性工作

  根据民航局、中南局统一部署和要求,湖北监管局自7月16日民航局紧急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后即组织辖区单位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细字铸体”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

  近日,湖北监管局就安全大检查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隐患治理,督促各单位深刻汲取典型不安全事件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梳理自身不足,加强隐患整改落实。监管局按计划组织各处室进行了安全检查督查,共发现问题18条。二是以五查为重点,加强现场督查,重点针对友和道通老旧飞机、中小机场保障能力等开展现场检查、调研,督促相关单位严守“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把握好“四个关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下大力气提升企业自我管控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三是以安全为目标,强化联合监管,与湖北省安委会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和安全生产协调机制,厘清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了辖区净空管理、超高建筑、无人机扰飞等“老大难”问题所涉及相关部门的职责,借助各级政府的力量,加大打击非法干扰的力度。

  后续,湖北监管局将按照大检查工作计划,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