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加强雷雨季节维修专项监察

  为贯彻落实近期民航局及中南局安全工作指示精神,近日,湖南监管局结合暑期旺季安全大检查,对湖南辖区运输航空机务维修保障单位,开展雷雨季节维修专项监察。

  该局分别对雷雨季节安全培训、雷雨应急处置预案、航空器雷击检查、天气信息报告及评估流程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就特殊天气下的安全防护、设备使用、处置程序等内容对一线员工进行了现场验证。在检查结束后,湖南监管局对各维修单位提出了四点安全工作提示:一是要落实特殊天气条件运行的培训关,加强航空器防风、防雷击、防鸟击的检查培训和人员安全防护的培训,确保机务维修、放行人员对特情的判断和处置能力;二是旺季生产期间,领导须在岗在位,根据工作量和运行实际情况,周密部署,确保雷雨季节运行保障、航班备降和大面积延误处置等工作安全有序;三是特殊天气下,加强对关键系统及部件、重要区域的雷击和防雨检查;四是加强对一线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和人文关怀,体现对一线运行员工的真情服务。

  后续,湖南监管局将结合“四不两直”监察方式,重点抽查雷雨大风天气安全运行的落实情况,确保辖区运输航空维修的安全有序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