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明确下半年航班正常和服务监管工作重点

  今年以来,海南监管局把推进辖区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列入重点工作清单。上半年,该局以“形成监管合力”为目标,通过各种渠道和措施,引导各部门形成航班正常和服务监管共识。

  近期,在总结上半年航班正常和服务监管工作的基础上,该局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按照民航局《关于加强航班正常运行管理体系建设,做好航班正常监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由相关部门对照监管事项库和相应检查单,对海航实施以运行管理体系建设为重点的专项监察;二是按照民航局关于加强大型机场运行协调机制建设 建设的要求,督促海口机场完善运行管理委员会制度,加强协调联动,提升大面积航延应急能力和整体保障实力;三是督促辖区单位加强正常源头管理,优化航班计划编排,配合做好航班时刻执行监管工作;四是继续推动信息技术和新科技手段在辖区航班正常保障各环节的应用,提升整体运行效率;五是以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交叉检查为契机,督促辖区单位开展航班正常管理自查工作,学习借鉴其它单位有效管理经验,眼睛向内,持续完善内部航班正常保障和管理水平。

  同时,海南监管局将积极运用监管执法模式改革方法,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