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督导海航推进“空地一体化”建设

  根据民航局工作要求,海南监管局积极督导海南航空推进“空地一体化”建设工作,提升公司空中安保防范能力。 

  根据工作安排,海航积极采取措施:一是组织召开海口地区“空地一体化”工作会,联合相关单位研究优化数据库连接方式,突破不同单位之间安保数据壁垒,打通空地协作数据链,实现安全信息共享。二是组团赴深圳和广州机场公安机关进行调研,讨论后续合作模块、数据对接模式、预期成果等内容,同时对深圳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战训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观摩,研讨航线航班风险等级评估系统。三是联合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等海航集团旗下11家航司与全国民航公安大数据战训中心签署了安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在重点旅客筛查、内部人员筛查以及电子化笔录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在打击涉恐、涉毒、重大刑事犯罪和机上盗窃等方面实现民航安全信息共享,发挥信息资源整体效能,为旅客安全提供进一步的保障。 

  “空地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推进,能有效帮助航空运输企业与公安机关破除“单打独斗”的工作模式,有助于公司提前做好安保防范措施,预防机上非法干扰行为、扰乱事件或其他危害航空安全事件的发生,为旅客打造更安全的飞行体验。下一步,海南局将继续督导海航深化“空地一体化”建设工作,提高空防安全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