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100自转旋翼机获民航型号合格证

  近期,受中国民航局委托,中南局为湖南湘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XY-100(小燕-100)自旋翼轻型飞机颁发型号合格证,标志着该款机型正式取得“准生证”,成为我国一款新型航空器。该项审定颁证是湖南省“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第一款新型航空器整机型号合格证,打破我国自转旋翼机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

  XY-100自转旋翼飞机是湖南湘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首款自主研发的国产自转旋翼机。长5.1,宽1.85,高2.7,座位数2人,最大航程5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是450公斤,实用升限3000,最大巡航速度165公里/小时。通过智能气动辅助操纵系统、双操纵系统、台阶式旋翼毂结构等优化设计,采用先进的复合材料新技术,XY-100自转旋翼机性能优越,比肩国外一流旋翼机品牌,拥有安全系数高、使用普通汽油、油耗低(6-8/100公里)、适用范围广、起降距离短等特点和优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