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推进辖区差异化安检模式研究试点

  根据民航局《民航旅客差异化安检模式研究试点方案》精神,海南监管局指导辖区美兰机场以“受检对象的差异化”为研究方向,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旅客进行分级分类,实现快捷办理手续及差异化安检。并依据四色人格理论对安检通道人员进行科学搭配,内外兼修提升机场运行效率与服务质量,达到提质增效的效果。

  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旅客差异化分类的应用,和基于四色人格的安检通道工作人员配置,可以实现对安检内部环节的精准管理,同时可在大数据理念与心理学基础上,通过开设如老年通道、无行李旅客通道等方式,为旅客提供符合心理预期的精准服务,最终为变革安检工作模式提供理论依据与实践指导。

  试点方案还引入了人脸识别、自助闸机等先进设备,研究以全自助流程进行过检,以高新技术手段对传统的手工安检环节进行优化,探索安保流程优化创新模式,积累经验、提炼标准,在提高通关效率及机场安全裕度的同时,提升旅客出行的便捷度,为旅客营造舒适愉悦的出行体验,树立“真情服务”标杆典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