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不断加强制度建设

  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湖南监管局持续开展“制度建设季”工作不断深化制度建设工作内涵,提升制度建设质量和执行力。一是突出问题导向,系统推进任务。以“三合一”综合交流现场活动中工作组提出的整改问题为核心,对标2018年以来行政管理各项制度要求,再次自查梳理问题为补充,将制度建设作为“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方案的首要任务,分制度建立、制度宣贯、制度执行等层面,逐一列出工作清单, 建立内部月通报机制,定期通报上月计划执行情况,点评工作亮点,查摆问题短板,提醒下月工作要点,工作任务全面系统推进。二是强化规矩意识,逐一优化制度。从制度建设层面,进一步规范文电办理;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财务管理,进一步细化政府采购,进一步推进监管改革。三是加大宣贯力度,确保制度落地。以公文处理、财务内控、机要保密、监管改革等工作为重点,以处内、局内两个维度,利用处务会及全局性会议,每月组织制度宣贯类培训,为制度执行夯实认识基础。

  下一步,该局将以五个专项治理为重点,继续在制度完善、制度执行上下功夫、花力气,全面加强监管局内部管理各环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