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巩固安全生产月成果

  6月份以来,民航广西地区认真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广西监管局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均成立了安全生产月组织委员会,制定了活动方案,并精心组织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安全宣教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辖区未发生事故征候以上事件,辖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一是北部湾航空公司通过展板、悬挂横幅、发送材料、播放视频、微博微信等各类传媒载体开展安全宣传活动,组织从业人员工作作风纪律宣贯活动,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确保一线员工覆盖率100%;召开作风整顿大会,聚焦庸、懒、散、滑、奢、贪六种不良作风整顿宣讲。二是广西空管分局认真分析研究广西地区雷雨季节天气特点,加强雷雨保障的业务培训、模拟机训练,进一步完善雷雨季节运行保障方案;加强流量管理、设备维护检查和雷雨大风等复杂天气的观测预报工作。同时分局组织开展了6次从业人员工作作风专题宣讲,参与人数230人。召开全员大会对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加强严守规章的警示教育。三是南宁机场组织地勤、航信、修缮、安检等单位开展了多场不安全事件案例研讨会,深刻分析事件发生的原因,认真吸取教训;同时结合检查内容,认真查找了岗位安全风险隐患并列出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及时予以落实。柳州机场成功举办了航空器保障过程中发生溢油事件后的机坪运行专项应急演练;梧州机场联合珠海中航飞校、机场派出所组织开展以精神病人员冲入机坪对航空器进行放火为场景的综合应急演练。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民航广西辖区各单位积极贯彻了国务院、民航局和管理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要求,落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强化规章意识,夯实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