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上半年机场安全监管扎实有效

  2018年上半年,海南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辖区机场实际,积极开展机场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机场持续安全发展。

  一是认真做好行政执法监管模式改革。积极实践机场安全监管系统,尝试远程监管模式,通过移动监察设备开展日常检查,同时对辖区机场开展相关业务指导。二是排查整治海南辖区民航专业工程线缆。以提升民航专业工程质量安全为出发点,排查共涉及电缆800余条,对个别老旧电缆立即采取了更换措施,确保供电安全。同时对在建民航专业工程使用电缆从招投标到工地使用进行全过程检查,未发现不合格电缆使用。三是督导博鳌机场做好论坛年会保障。督促博鳌机场开展飞行区隐患整治,对博鳌机场临时停机位(密集停放)设置提出指导意见,降低公务机停放风险。四是加强机场净空环境管控。严格规章标准,对机场净空保护区建设项目净空高度进行审核,并要求机场加强净空保护巡查力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五是加强通航机场安全运行监管。落实通航“放管服”理念,以规范通用机场运行管理和运行保障要求为抓手,对通航机场飞行区管理、净空环境、油料供应安全、人员资质等进行系统检查,确保飞行安全。六是加强夏季航油供应专项监察。针对海南夏季日晒强,机坪地面气温高,雨水多等特点,重点检查加油车、停机坪加油栓井等设备设施的完好性,并抽查了设施设备维护工作管理规定和相关工作记录。

  通过多种措施,海口美兰机场安全主体责任得到较好落实,在民航局组织的综合保障能力评定中,取得良好成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