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促进通航发展

  按照民航局、中南局关于通航“放管服”的要求,今年上半年,海南监管局转变通航管理思路,积极采取措施促进通航发展。 

  一是开展通航规章管理培训,提升通航适航管理水平。上半年,海南监管局举办一期海南通航规章管理培训,向通航企业宣讲通航发展的政策,明确局方和企业主要工作内容,提升通航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改进通航审定工作。配合管理局完成海南港湾通航经营许可申请审查工作,在审定工作中采取联合审定等方式提高审定效率。目前海南港湾通航顺利获颁通航经营许可证书,正在进行运行合格审定。三是优化通航发展环境。积极参与海南省有关部门组织的通航企业情况汇报会,结合实际提出发展建议,为通航企业发展争取有利政策。四是维护通航运行环境。就通航市区经营活动引发市民投诉问题,积极帮助指导相关通航企业制定减噪方案并切实落实,为通航发展赢得社会支持。五是积极开展相关调研。成立了副局长带队的调研组,对海南水上通航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并计划向海南省和民航上级上报调研成果,促进通航发展政策出台。 

  下一步,海南局将继续落实民航上级要求,立足本职,服务好辖区通航企业,确保辖区通航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