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总结维修人员工作作风宣教活动成效

  根据《民航中南局关于开展维修人员工作作风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广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认真总结活动成效。 

  一是督促辖区维修单位做好规定动作。在宣讲教育活动中,要求各单位制定覆盖全员的集中安全宣讲计划并报送给监管局,该局对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截止到6月份,除南航广西飞机维修厂6名人员因出差和休假外,辖区810名维修人员分20批次参加了作风宣讲活动,覆盖率99.7%。在此期间,广西局对深航南宁分公司开展首次宣讲活动情况进行了现场监察,监察员制作了专项检查单,从公司宣讲计划、宣讲记录、宣讲全覆盖和自查整改等四个方面开展检查,确保安全宣讲活动落实到位。 

  二是积极开展自选动作。在民航局统一宣讲的基础上,广西局针对辖区实际,对南宁地区机务系统开展了作风宣讲,来自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南航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奥凯航南宁基地、南宁机场等单位40余名代表参加了宣讲。适航维修处汤俊副处长作为宣讲教员,从机务作风概述、民航局领导对机务作风的批示、典型案例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强调了“四个意识”、“五个到位”的重要性。 

  三是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本次涌现了一批较有特色的专项活动,例如南航广西飞机维修厂组织开展的作风纪律随手拍活动,鼓励员工拍下自己身边正反两方面的维护作风图片,更直观有效的促进维修人员工作作风的改变;广西北部湾航空开展了治理“慵、懒、散、滑、奢、贪”六种不良作风专项活动。广西局将各公司好的经验和做法在辖区内推广,督促辖区单位认真对照课件内容,结合单位情况,改进管理方法,认真查找自身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