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督导郑州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工作

  根据全国民航工作会确定的提升服务质量8件实事总要求,河南监管局将推进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工作列为2018年重点工作。结合“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近日,河南监管局与河南机场集团开展专题座谈,了解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工作情况。河南机场集团安质部、河南民航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了座谈。 

  河南机场集团介绍了2018年郑州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工作思路。机场商贸公司结合目前自营餐厅及航站楼租赁商业运营管理的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方式保障同城同质同价工作的顺利进行。自营餐饮方面,一是通过把控原材料进货渠道从源头控制成本;二是对标市区商圈实行对标限价;三是量化餐食加工流程,保证供应餐食质量;四是引进“品牌”合作餐饮,控制价格上浮比率。租赁商业方面:一是招商环节规范准入,明确运营管理模式;二是推行租金调整机制,降低餐饮商家成本。三是通过降价限价、提质提量与宣传评估,促进餐品质价调整。此外,与微信、支付宝、银联、同程等第三方平台结合,促进线上支付订餐业务的推广。 

  河南监管局充分肯定了河南机场集团2018年餐饮服务方面工作思路,要求机场集团与商贸公司认真落实实施方案,扎实有效推进机场同城同质同价工作,进一步提升旅客消费满意度、获得感和餐饮服务品质。河南监管局将继续跟踪与支持机场餐饮服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