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和襄阳机场交流机场发展事宜

  襄阳是湖北副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随着襄阳经济和城市的快速发展,襄阳机场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逐年攀升,目前运输飞机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3%。旅客吞吐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9%,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00万人次。 

  528日,湖北监管局吕忧副局长和相关业务处室,与襄阳机场余新宇总经理座谈,共同谋划襄阳机场发展蓝图。襄阳机场负责人介绍机场发展态势、远期规划、扩建等相关情况,相关业务处室就不停航施工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湖北监管局吕忧副局长最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尽早启动襄阳机场总体规划调整工作,襄阳机场西面为深圳工业园区,远期仅能向东发展,基于目前襄阳区域经济规模和机场良好发展态势,襄阳机场总体规划应该抓早,为长远发展预留足够空间;二是尽快启动襄阳机场净空管理一张图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和地方规划部门对接,实现城市发展和机场净空安全协调发展;三是稳步推进法定自查工作,法定自查工作是夯实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和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息息相关,襄阳机场要健全机构,配置人员,适用工作方法,将推动法定自查工作作为提升机场安全管理水平的抓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