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督导郑州机场妥善应对航班大面积延误

  515-16日,受郑州区域雷雨天气及华东、华南区域航路天气影响,郑州机场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51519:43,郑州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蓝色预警,之后预警级别第次上升,于1622:17达到橙色预警。

  大面积航班延误期间,河南监管局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航班延误情况,监察员及时赶赴郑州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现场,掌握大面积航班延误实况,加强对应急处置的督导。并对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值班领导要提高重视,在岗在位,加强指挥;二是各航空公司驻郑营业部要加强与公司总部的沟通协调,及时通报现场情况,积极协助机场旅客服务部做好延误服务保障工作;三是郑州机场要落实机场管理机构与地面服务代理人的双重职责,畅通信息传递,加强信息对外发布,妥善安置现场旅客;四是空管分局要加强天气预测,做好流量控制,切实做好郑州机场航班放行保障工作。

  郑州机场各驻场保障单位积极工作,主动担责,T2航站楼内旅客秩序较为平稳。5178:21,郑州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已降为蓝色预警。河南监管局将继续关注航班运行保障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