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扎实推进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

  2018年,湖南监管局按照民航局、中南局关于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的系列部署,充分发挥上年度监管局试用优势,结合本年工作实际,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部门协同、课题攻关。该局不仅成立了以范永平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且根据工作实际成立了改革课题组,课题组涵盖了监管局各专业,负责改革实施工作的具体督促落实、文书规范性使用检查、改革实施工作总结、监管事项库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 

  二是细化方案、简洁务实。课题组制定了该局改革实施方案,从改革的5项制度及通过企业自查推动企业SMS和安全绩效管理落地这6个方面对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 

  三是配套到位、有序推进。该局为配合方案的顺利实施,制定了系列配套措施,包括文书使用检查制度、事项库完善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报机制、检查计划调整和融合程序、非现场监管设备使用和证据保存要求等,推动改革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2018年,湖南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试用期间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将该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推动辖区民航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稳步推进监管局自身行业治理法治化能力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