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与自治区气象局开展联合督导工作

  近日,广西监管局根据与广西气象局联合下发的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推进航空气象战略合作协议》实施办法,联合桂林监管局、广西气象局赴辖区空管单位、中小机场、通航企业、油料公司开展督导工作。 

  一是在资料共享方面,重点检查气象服务机构与广西气象部门资料共享传输方案制定情况。二是在计量检定方面,结合气象计量器具使用和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指导各气象服务机构切实消除气象计量器具使用和管理工作中的隐患。三是服务通航方面,组织调研了部分有代表性的通航企业,联合地方气象共同出谋划策,想法设法为通航发展提供气象服务。四是在防雷安全方面,指导油料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合作,通过采取加强预警等多方面手段,进一步提升防雷安全裕度。 

  通过此次督导,进一步促进了各单位对航空气象服务的重视程度,及时汇总了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并收集了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促进了民航气象服务机构与气象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