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加通用航空强冰雪天气运行安全监管工作

  近期,湖北地区遭遇入冬以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辖区部分机场飞行区道面、飞机出现结冰现象,宜昌、襄阳、荆门等通航飞行活动密集机场不同时段临时关闭。 

  为保障辖区通航冰雪天气的运行安全,湖北监管局组织飞标等相关业务处室积极开展冰雪天气下的通航运行安全督查工作,对辖区各通航企业、141训练单位和保障通航飞行运行的机场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通航企业要密切掌握运行机场的天气情况,运行前做好航空器除冰等适航检查工作;二是各通航公司做好飞行员、机务人员等专业人员在低温冰雪条件下运行时特情的处置培训工作,确保飞行安全;三是要求保障通航运行的机场密切注意天气,要及时将气象、道面状况等信息及时向驻场的通航企业及通航机组发布,严格按天气标准接收和放行通航作业飞机;四是各单位要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加强领导的值班工作,严防通航飞行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