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积极部署冰雪天气下空管安全监察

  12,湖北省气象部门发布冰雪灾害天气预警,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首轮大范围雨雪冰冻低温即将影响湖北省,预计本周将遭遇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持续雨雪天气,气温持续走低,其中西部和北部中到大雪,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雪为主。湖北省西部和北部地区将有明显积雪,积雪深度可达 1020 厘米、局部 20 厘米以上。冰冻天气可能较为严重。    

  鉴于本次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雪量大、气温低,并伴有明显积雪和结冰,对民航飞行安全和正点率将带来不利影响,湖北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空管冬季运行监管工作,对空管运行单位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换季安全教育和培训,培训落实到人头、责任落实到岗位。二是完善针对冬季气候条件和运行特点的各项措施,加强对复杂天气的观测、预报,做好有关信息通报和协调服务工作,完善冰雪复杂天气下的管制预案、通导设备特殊天气处置预案等。三是做好空管设备换季维护,加强对各类设备的换季检查和维护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