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部署新版《事件样例》咨询通告宣贯工作

  民航局新版《事件样例》(AC-396-08R1)已于近期发布,将于201811日起正式实施。由于新、旧样例的条款存在不少差别,为进一步做好辖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海南监管局在收到民航局《事件样例》的发布通知后,立即将此通知传达到辖区每一个企事业单位,要求各单位马上从民航安全信息系统中下载该咨询通告原文,并督促各单位组织开展新样例的学习和宣贯工作,按《事件样例》要求及时、准确报送不安全事件信息;修订本单位信息管理规定相关程序和标准,确保《事件样例》能如期顺利实施。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在内部开展《事件样例》的宣贯学习工作,提高监察员辨别和处理不安全事件信息的能力,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有效;组织辖区单位开展《事件样例》宣传贯彻及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事件信息报告质量;加强不安全事件信息报告的监督检查,严惩瞒报、慌报行为,以不安全事件信息报告为抓手,促进辖区各单位诚信文化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