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成功应对4号台风“塔拉斯”过境

  716,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从海南岛南部海面擦过,受其影响,715日三亚凤凰机场取消航班12班,延误超4小时以上13班,凤凰机场于1830分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蓝色预警(IV级响应),161600分,取消航班和延误超4小时以上航班分别增至13班、37班,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III级响应)。航班延误期间,飞行和地面运行安全平稳,未发生旅客有效投诉和群体性事件。

  为应对“塔拉斯”过境对三亚辖区航班造成的影响,三亚监管局提前部署,妥善应对,通过微信群实时通报“塔拉斯”最新路径,便于监管局各处室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同时监管局要求辖区各单位一是密切关注“塔拉斯”最新气象动态,做好航班后续编排;二是严格值班,及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三是提早决断,尽早向旅客发布航班延误、取消信息;四是充分发挥联动协调能力,切实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后的各项地面服务保障工作。

  截止7170800分,三亚凤凰机场航班放行正常,受影响的滞留旅客陆续离港,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III级响应)解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