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近日,湖南监管局正式印发《关于开展湖南民航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民航湖南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此次活动将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民航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通过大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民航安全生产、支持民航安全生产的共识,为实现民航行业持续安全、稳健发展筑牢思想基础,创造良好氛围。

  重点将组织开展五大活动:一是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16,将组织民航企事业单位在民航售票处、机场候机楼等公众区域及生产工作场所,通过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材料、播放视频等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民航安全规章、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知识。二是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主题宣讲活动。拟定于6 22 日开展安全宣讲主题活动,进一步树立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发展红线意识,牢牢守住民航安全底线,切实做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三是开展辖区单位安全管理研讨活动。拟定于6 22 日召开辖区单位安全管理研讨会议,重点学习研讨安全隐患零容忍长效机制建设、无人驾驶航空器及非法升空物体专项治理等工作。四是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辖区企事业单位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民航局有关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安全自查,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五是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要求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活动,不搞排练、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