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辖区圆满完成2017年春运保障工作

  2017年春运期间,三亚监管局提前应对准备,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安全运行,并开展运输服务监察,下发春运服务简讯,提升服务质量,辖区各单位全力以赴保障,主动服务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同时各司其职,做好各项保障,严格运行管理,创新服务举措,提升航班正常率和服务质量,圆满完成了春运各项保障工作。春运40天,辖区共完成运输起降1.4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66.5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3.5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9%9.6%5.4%。春运期间辖区总体运行形势平稳,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旅客有效投诉。 

  2017年三亚辖区春运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各公司集中使用大型客机执飞三亚,日均E类大机型进出港42架次;二是客座率较高,春运期间日均旅客吞吐量达6.65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92%以上,黄金周期间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达99%;三是国际航空市场持续升温,境外航线逐渐加密完善,黄金周期间国际和地区进港旅客增幅达103.95%;四是通航低空旅游持续火爆。春节通航企业接待空中游览游客3200余人次,飞行2080余架次,总飞行时间240小时,三亚高端旅游市场产品更加丰富,通航与旅游的联动效应更加突显;五是旅客服务满意度提升,涌现出凤凰机场值机人员真情服务特殊旅客、首都航空JD5400为救患病儿童紧急返航等优秀感人事迹,并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