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宣贯大型机场安全保障能力评估办法

  1117,湖北监管局召开《大型民用运输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综合评价管理办法》宣贯会,武汉天河机场、湖北空管分局、四家驻场航空公司、油料湖北分公司负责人参会。 

  湖北监管局首先介绍了《管理办法》的出台背景、评价流程和结果应用,详细讲解了3个一票否决类指标、14个安全管理类指标、3个综合管理类指标的含义和样例,并以实际案例介绍了运行安全保障能力指数的计算办法。同时,与会各单位对《管理办法》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 

  湖北监管局吕忧副局长最后强调:一是机场为管理平台,机场和各驻场单位是共同体,应共同建设好、维护好、运用好机场平台,充分发挥“三个委员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实现共赢的发展目标;二是《管理办法》意在使民航企事业单位正确对待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与会各单位要有协作配合的精神和意识,下一步机场应利用“三个委员会”对《管理办法》进行进一步宣贯,各驻场单位要认真领会、学习;三是各单位要树立诚信意识,《管理办法》强化“失信必惩”,民航局今年也出台了《安全失信行为管理办法》,建立了失信黑名单制度,各单位必须筑牢诚信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