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灯光工程监控系统通过行业验收

  灯光工程监控系统是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对武汉天河机场二跑道的进近灯光回路和跑道灯光回路安装单灯监控系统、二跑道南北灯光站的助航灯光计算机监控系统以及电力设备监控系统。

  719,湖北监管局组织了灯光工程监控系统的行业验收,共发现部分回路的单灯监控功能误报、灯光计算机监控系统未实现对西飞行区的联调联试、电力闸刀开合不稳定共三方面的问题。83,湖北监管局对行业验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复查:一是机场对单灯监控功能进行了逐项排查,对接线错误的线路进行了调整,监管局监察员多次模拟灯具故障,现场复核单灯监控系统的功能,系统反馈信号全部正常;二是机场已实现灯光计算机监控系统对西飞行区的联合调试和测试,出具测试报告,并已获得使用单位的确认;三是机场对电力闸刀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松动的电力闸刀进行了调试,监管局监察员多次测试电力闸刀的在线控制功能,测试结果全部正常。

  根据行业验收和现场复查情况,湖北监管局认为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灯光工程监控系统已满足使用功能要求,同意通过行业验收。下一阶段,湖北监管局将督促机场会同空管部门共同制定灯光监控系统的投产方案,分析切换风险,完善风险控制措施,以确保灯光监控系统安全、顺利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