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调研辖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持续提升辖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掌握辖区气象服务机构安全运行态势,5月29日,中南局范永平副局长带队深入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专题调研,督促指导中南空管局进一步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工作。广东监管局领导与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组深入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运行岗位,重点调研了气象服务产品制作发布、气象预报服务质量情况、天气会商、运行品质监控等工作内容。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从4-5月广州白云机场天气特点、预报服务情况和质量分析、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中南空管局持续坚持贯彻“科学预报,综合修订,有效服务”十二字战略,今年4-5月,广州白云机场MDRS重要天气概率预报总体评估结果较去年同期命中率略有提高。

  范永平对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为保障航班运行效率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气象从业人员整体思想认识,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继续积极地把气象预报工作做得更好;二是要提升复杂天气形式下的气象观测、气象预报能力,进一步提高气象预报准确率;三是要更好地结合管制、航空公司、机场运行,提供更加精细化气象服务,积极做好气象业务与管制业务相融合,在运管委协商机制下,为调减航班提供更好的决策依据;四是要在辖区进入雷雨汛期之际,强化在复杂天气下的服务保障能力,为民航运行安全正常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为航班运行安全正常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中南局将广泛听取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等辖区气象服务机构的意见和建议,不遗余力地协助做好辖区民航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战略预判和风险预警,持续提升辖区气象服务保障整体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