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严格考试标准顺利完成电信人员资质考试

  

  413日,中南局组织完成了2023年上半年航空电信人员执照理论考试。中南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真情服务,采用现场考试形式,完成辖区34个机场及11家空管单位总计188人次理论考试。中南地区电信人员执照理论考试形式为线上机考,考试系统部署在空管局内网,本次在中南空管局及各空管分局、站共设立13个考点,确保考生足不出省(市)、就近参加考试,减轻考生负担。

  为确保执照考试工作有序开展,中南局开拓思路、严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理论考试顺利进行。一是统筹谋划、周密组织、细化措施。近年,中南空管局的岗位优化工作产生了更多的考试需求,中南局提前摸排各空管单位考试人数,根据考试时间和地点分布情况,结合考场承载能力和考生个人意愿,科学分流考试需求,合情、合理的安排考试计划,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二是组建技术团队,指导开展考前联调联试。考前,中南局组织网络技术人员成立技术团队,制定了的考试保障方案,明确团队成员各负其责,技术团队在考试期间值守待命,确保考试中遇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及时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影响。三是严密组织监考,考前多次与监管局联合对考场摄像头布置、考场环境进行检查,考试期间监管局监察员利用视频会议软件进行远程监考,同时要求各个考点单位安排领导现场监考,确保考试过程公平公正。

  此次考试过程平稳顺利,各考场纪律严明、井然有序,考试总体通过率为90.75%,再创新高,这是中南局强化资质管理,实践真情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后续,中南局将继续组织电信检查员开展执照技能考核,并深入统计分析理论考核情况,指导各单位进一步强化“三基建设”,持续提升电信人员资质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