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总结部署政务信息工作

  3月14日,中南局在行政工作会议上,全面总结了2022年政务信息工作,通报表彰了28个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部门以及40名优秀信息员,并对2023年政务信息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民航中南地区各单位及机关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民航局、管理局工作部署及本单位工作重点,及时报送了许多高质量信息,大力宣传了各单位的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为各级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政务信息作为反映工作的“晴雨表”、“推动器”的积极作用。

  2022年,辖区政务信息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一是在《民航新闻》的发稿量连续多年居全民航前列。全年《中南新闻》采用各单位报送的信息6999条;《民航新闻》采用中南局报送的信息1681条,占民航新闻29%。二是局政府网站访问量居各管理局之首。2022年,中南局政府网站的总访问量为67.7万人次,总访问量连续三年突破60万人次并持续居各管理局政府网站首位。三是积极组织辖区各单位参与民航局《疫情下的民航经营管理学》征文活动,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在管理局政府网站内外网新增“疫情下的民航经营管理学”栏目,选登辖区各单位优秀征文 37篇,为民航企业调整优化疫情下的经营管理策略提供有益参考。

  为宣扬典型,激励先进,进一步推进民航中南地区的政务信息工作,提升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和服务实效,根据信息采用情况,并经各单位评比推选,中南局对湖北监管局、广西机场集团等28个单位(部门)及刘军等40名优秀信息员予以通报表彰。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政治引领,创新方法手段,聚焦队伍建设,提升信息质效,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参谋辅政作用;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注重示范引领,搭建工作平台,拓宽报送渠道;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将政务信息工作与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步部署,稳步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信息工作有人管、有人促、有人干;四要提升信息质量,要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各项基本功,狠抓审核把关,从求“量”向求“质”转变, 努力挖掘特色信息、综合信息、调研信息、经验信息,高质量做好政务信息工作。 

  下一步,中南局将完善考核机制,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推进民航中南地区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