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广州地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持续提升民航服务品质,引导消费者合法维权,3月15日,我局在广州白云机场组织开展了以“聚焦旅客需求,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由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分公司承办,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九元航空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中南分公司协办,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民航企业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旅客认同感和满意度。

  活动在白云机场T1、T2 航站楼同时开展,围绕“聚焦旅客需求,提振消费信心”主题,一是立足航企主责主业,联合民航局、白云机场、各航企通过“我为民航服务建言献策赢机票”、文艺表演、有奖知识问答、派发宣传资料等活动,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二是坚持需求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春风服务”、机场通等产品,为首次乘机旅客提供全流程服务。航企“快线”产品、舒适经济舱体验、个性化服务保障、无缝中转,行李“门到门”等服务产品和航空文创产品相结合,打造旅客美好出行体验。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现场受理消费者的“急盼难愁”问题。通过向旅客和候机楼商户提供有关法律法规、航空服务、商品消费等咨询服务,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通过构建和谐的消费关系,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