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23年度行政工作会

  3月14日,中南局在广州召开行政工作会议,梁世杰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全体人员、各监管局、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行政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行政办公工作情况、辖区政务信息工作和“疫情下的民航经营管理学”征文活动情况,部署了2023年行政办公工作任务,开展了应急管理和保密管理工作培训,与会各单位作了汇报发言并进行充分的工作交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三新一高”在中南民航落实落地的攻坚之年,更是中南民航经历疫情冲击恢复发展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行政办公人员站位要高、工作要实、能力要强、作风要正。要讲政治、讲大局,自觉担当加强协同,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要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切实举措,督促任务落实,突出重点亮点。要提升个人能力,做能办文能办会能办事的多面手,发挥系统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敢于突破常规,向技术要效率。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加强作风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改进工作作风的标杆,树立行业政府良好形象。

  梁世杰强调,召开行政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形势所需,是推动中南民航有序恢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所需,是全面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全年工作目标的任务所需。一是在突出政治品格,坚定政治信仰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做到令行禁止、严禁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二是在提升业务能力,自觉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在“参谋有道”上出新思路,在“督查有效”上有新提高,在“保障有力”上出新作为。三是在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机关作风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领导分忧,为群众解难,为发展尽责。四是在坚持敬业奉献,永葆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做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奉献、特别讲担当的时代新人,自觉遵纪守法,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净化朋友圈,自觉抑制“围猎”,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下一步,中南局各级行政办公人员将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落实工作、提高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为重点,紧密结合全年行政工作要点,以高质量的行政管理工作,服务保障好辖区安全发展,为民航强国、交通强国事业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