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赴长沙督导重点安全专项工作和“两会”航空运输保障

  3月2-3日,中南局戚俊副局长带队对湖南辖区重点安全专项工作落实和“两会”航空运输保障情况开展专项督导。督导组先后走访了长沙黄花机场和湖南航空公司等单位,与相关运行单位高管开展了安全座谈。管理局航安办、湖南监管局参与督导。

  戚俊副局长就落实好民航局、管理局近期重点安全专项工作和“两会”航空运输保障提出要求:一是保持清醒头脑,严防松懈麻痹,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为总遵循,坚决做到“三个绝对不能过高估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严格管控各类风险隐患;二是坚持安全第一,有序恢复航班,要严格落实管理局对公司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的审议意见,根据运行保障能力合理安排航班生产,并持续做好运行保障能力评估和动态监测,杜绝超量、超规模、超安全保障能力运行;三是狠抓双重预防,守牢安全底线,要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严格飞行训练管理,切实提升飞行训练质量,要加强复杂天气的风险管控和预报预警,严格航空器放行、落地标准,要做好飞机解封管理,加强机务维修关键环节质量管控;四是聚焦“双盯”落实,健全责任体系,要持续推动“盯人盯事”与“盯组织盯系统”有机结合和落实落地,围绕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两个关键环节,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安全生产履职规范建立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队伍建设;五是讲政治、顾大局,全力做好“两会”保障,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协调配合,值班领导必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状况,要主动加强与地方沟通协调,进一步优化代表登机流程和效率,确保航班放行正常。

  下一步,各运行单位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科学评估自身安全保障能力,做好安全恢复态势的动态监控。湖南监管局将持续深入一线,加强现场监管,盯住相关运行单位的能力评估与运行计划,确保辖区航空运输市场恢复和重大运输保障的安全、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