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220日,中南局召开2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1月份辖区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势;机场处专题交流了安全保障能力评估的具体做法。局领导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针对近期突出风险,结合辖区安全工作实际,会议对下阶段工作重点作出四方面部署:一是坚持安全第一,把握四个关系,科学有序恢复航班生产;二是守牢安全底线,聚焦双重预防,狠抓核心风险和重点隐患;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前谋划部署,统筹推进近期重点工作;四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规范流程,提升安全信息及事件调查工作质量。

  针对近期安全形势,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马兵局长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保持定力稳劲,久久为功,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稳步有序恢复航班,对标《安全生产法》建立健全全员安全责任制,把“盯人、盯事”与“盯组织、盯系统”有机结合,加强对安全工作的全过程监督。二是提前谋划部署,未雨绸缪,盯紧盯住苗头性和趋势性问题,预先研判影响安全运行的重大变更风险,抓好应急机制健全和预案演练。三是盯紧责任链条,狠抓落地,针对全员安全责任制链条不同层次对症下药,紧盯高层不放,加强中层考核,督促一线落实,做到有的放矢。四是聚焦主责主业,配强队伍,结合民航局安全考核问题整改,着重加强各监管局安办人员配备,要求人教处会同航安办、政法处,尽快形成加强航安系统人员配备具体方案。同时,马兵局长要求建立安委会工作任务督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梁世杰书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民航局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实际、解放思想,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二是在安全监管工作中深入落实“六个起来”、“九字监管法”,抓实抓细;深入剖析不安全事件原因,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效能。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成效,推动中南民航持续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