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第一时间召开节后“收心会”

  1月28日,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中南局迅速组织召开节后“收心”视频会议,中南局局长马兵主持会议,管理局领导,各监管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18日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有关春运和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节日期间辖区值班值守、生产运行、春运保障等情况。会议指出,春节假期中南辖区安全态势总体平稳,运输生产有序恢复,为旅客提供了安全、健康、便捷、舒心的航空运输服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是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快速、有序开展、推动、做好中南辖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马兵强调:一是及时收心,迅速投入当前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收心上弦、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热情、严明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节后的常态化工作中去,要认真对照民航局、管理局两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加强政务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二是坚守初心,全力确保“两个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要全链条系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三是增强信心,有序推动恢复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民航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民航与地方在疫情预测、预警、预案上的信息交流和共享,做到“静态精准备”;坚持稳中求进,要尊重市场、把握节奏、张弛有度,以企业自评、监管局预评、管理局把关的模式,做到“动态精准评”,确保心中有数、量力而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