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印发行政执法监督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民航局法治政府建设和执法监督机制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稳步推进中南民航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以下简称:中南局)结合近年工作实践,于近期印发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执法监督办法》。

  《办法》旨在促进中南局局属部门、派出机构、受委托组织和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及时发现和纠正监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办法》强调要加强对行政执法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和完善行政执法案卷管理和评查、行政执法机关处理投诉举报、行政执法考核评议等制度建设。《办法》规定执法监督分为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即按照相关工作制度对行政执法行为定期或者不定期开展常态化监督;专项监督即在特定条件发生时开展的针对性督察。《办法》同时对组织程序、部门职责、监督内容、自查反思、处理方式、整改闭环等内容均予以规范明确。

  《办法》的印发,是中南局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的重要举措。通过监督整治执法领域存在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推动中南民航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