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启动2023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制定

    根据《安全生产法》《民用航空行政检查工作规则》和《民航中南局行政检查计划制定与实施办法》,中南局正式启动2023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制定工作。

  为做好该项工作,中南局制定发布了《2023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指引》,明确了计划编制程序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重点单位、领域、环节监管,持续做好核心风险管控,严格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对本辖区疫情形势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叠加风险进行研究预判,制定针对性的检查计划。二是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加强改进行业监管,提升精准监管水平,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民航局工作部署,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改进监管方法、完善监管手段。要落实差异化精准监管、“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双盯”,经济监管领域继续实行“双随机、一公开”。三是要高质高效完成计划制定,明确各级职责,按期推进实施。机关业务部门要结合监管数据和实际情况,确定监管重点,为一线部门提供指导。监管局要盯紧盯牢辖区内的重点事项和重点对象,找准薄弱环节,科学评估近年工作量,适当加大日常检查覆盖面和重点对象、事项的检查频次,合理分配监管资源。局机关和监管局及时加强沟通和联动,保障计划制定效果。

  为确保2023年度行政检查计划按期编制完成,中南局按照“非双随机检查计划”和“双随机检查计划”分别制定了程序规则,并对计划编制的各环节明确了时间节点要求,并于近期召开行政执法专题会进行深入再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