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紧盯岁末年初工作部署

  日,中南局召开领导例会,分析了当前辖区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态势,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重要航空运输保障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岁末年初即将到来,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近期国际、国内航空安全态势,以及持续反复、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趋势,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按照管理局《加强“防松懈、控风险”工作安全通告》要求,重点关注人、机、环、管、通航、外航六个方面风险,认真从历史规律出发,严防各项工作在“大紧”之后出现“大松”的情况,统筹抓好岁末收尾工作的落地,牢牢守住全年辖区航空安全底线。

  针对本周重点工作,会议强调: 一是保持高度警觉抓实疫情防控。要督促指导辖区各民航单位深刻认识坚持当前疫情防控总方针、总策略的实质和深远意义,切实增强信心和耐心,一以贯之落实好行业责任和单位责任,切实做好风险研判,守牢中南民航防输入、防外溢、防倒灌的防线。同时从实际出发,加强对本单位员工的关心关爱,统筹协调,多措并举,确保广大员工在疫情特殊时期状态的平稳可控。二是扎实加强换季运行安全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在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快落实新航季航班计划,做好航班运行保障准备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紧扣近年来辖区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问题,深入分析换季运行典型风险,认真组织换季业务学习培训,确保各级相关人员充分了解冬季运行特点。三是抓好珠海航展期间各项纪律作风工作。要督促各参展单位和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民航局党组相关要求,严格把关航展期间的用餐、住宿、用车等公务保障,严禁借航展之名违规组织公务接待、违规安排私人旅游等,确保航展期间民航廉政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